金金金

友达以上,恋人未满。

哥哥呀

丁程鑫X敖子逸,现实向小甜饼,灵感来源于同名歌曲,一发完结。



艳阳熏风,亮黄外套,周围的伙伴们演出结束在打闹,活泼得就像飞来翱去的鸟儿,其中姓敖的那只最可爱,蹦跳颠簸着身体,连满额的腻汗都不揩干。


会感冒的。


丁程鑫不着痕迹皱了皱眉拉扯过马嘉祺,叮嘱着让他们别再多闹腾明天没精神,总算是安静了下来,刚刚还欢笑的孩子们戴好棒球帽和口罩,敖子逸露出的双眼又是清明。


本来,他也不是真的内心热闹。


丁程鑫了解他,两人涉世极早,如今都知道了距离感的重要,他索性选择对每个人尽职尽责,温柔又冷漠,而敖子逸选择做一条纽带,千转百绕,从不言痛,他们用不同而又小心翼翼的方式守护这个团队,私底下的交流已经越来越少,丁程鑫指导他们太忙。


敖子逸联络队员感情,更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丁程鑫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敖子逸,发现的时候已经移不开眼睛,他是个有趣的矛盾体,有时候却莫名让人心疼,日子一天一天从钟表的尖端划过,顺其自然的自然怎么也没让他们除了熟悉更有些其他波澜。


直到那一天,敖子逸在被调侃喜欢的人时红透了耳根一言不发,贺峻霖这个小机灵鬼预感不妙,硬要丁程鑫去扮演知心大哥哥缓解敖子逸早恋的烦恼。


“我不会。”

会字还没落音,丁程鑫就被推进了舞蹈室,臭小子握紧拳头做了一个加油的姿势,就溜得比兔子还快,真是没白费公司给他的人设。


“……你来干嘛?”


房间空荡荡只有敖子逸,好像是刚训练完呆坐在方镜前汗湿了柔软的黑发,语气平静也没有叫阿程哥,没有等丁程鑫说点什么,他就把衬衫扯起来包裹住脸胡乱擦了擦,几缕凌乱的刘海堪堪搭在高挺鼻梁,冷漠得丁程鑫憋不出回话。


“你是不是……有喜欢的人了?”


这句话刚说完丁程鑫就恨不得把舌头吞下去,脑袋里高速计算着接下来怎么说会比较合理,却被云淡风轻的一句话打破了微笑的面具。


“是啊。”


然后,天知道丁程鑫当时是为了跟他拉近了距离还是兄弟义气还是为什么,顺嘴就是另一句恨不得没有舌头的话。


“喜欢就去追啊。”


好死不死的寂静,只有光折射敖子逸的面容,模糊不清地发亮,于是最后一句。


“不会我帮你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有罪。


这是丁程鑫每天的想法,自从那天被他答应并且施舍了一个镜头里没看过的微笑以后,他每时每刻都在帮助队友谈恋爱和遵守约定里挣扎,最后还是口嫌体正直地去找了一堆恋爱攻略和网友秘笈,并且整理出了三条准则。


第一条,在你们还不熟悉的时候,一定要在喜欢的人面前保持完美的形象,连头发丝都要武装帅气。


第二天丁程鑫就面对穿了一套西装来训练的敖子逸失了声。


“敖子逸你是不是瓜!穿这样怎么跳舞!还有你这个头发,从哪偷来的两斤摩丝!”


裤子老师的怒吼穿透了长江国际十八楼,工作人员们笑得前俯后仰,其他人一致认为是三爷最新的恶作剧,第一次,丁程鑫怀疑这个自称龙王的人是不是确实有点傻,可是他只是笑着用力拨开人群,然后把敖子逸带到洗手间换回正常模样,说你别这样。


“你原本的样子就很好。”


我很喜欢。


丁程鑫咽下去后半句话温柔凝望着他亮晶晶的小狗眼,心底里却像梗了一根绵长的刺,失控般横冲直撞,不知道为什么扎得生疼,它告诉他,敖子逸喜欢的人,可能就在你的眼前,不知道是哪个姐姐。


你完了丁程鑫,你完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恋爱守则第二条,尽量制造两个人多相处的机会,培养感情。


这条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什么端倪,丁程鑫莫名松了一口气,用勺子百无兴味地挖一勺草莓蛋糕吃进嘴里,不知道黏腻的味道是不是能达到增肥的目的,打闹的孩子们吵吵嚷嚷,陈玺达一大只嗅着香气往这里凑,丁程鑫望着他笑了笑就看到大型犬脸色突变,下意识回头就看到敖子逸举着一块蛋糕叫喊着什么飞奔向刘耀文。


行动大于思想。


奶油糊到刘耀文衣服的前一刻,抱住了作乱的坏哥哥,于是一盘食物在空中划过简短的弧度,砸到了丁程鑫自己的头顶。


……敖子逸!


结果就是,陪他打扫,陪他清洗,可怜的准队长还得把他送到回家的车上。


“丁程鑫!”


回头的时候他扒着车窗,小小的脸硬是挤成一个面团,像当初学校见面那样。


“拜拜。”


丁程鑫忍不住笑出了声,他也笑了起来,寒冷的冬夜里,有扑面而来的温暖和柔软。


“嗯,拜拜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来,丁程鑫开始为他收拾各种各样的烂摊子,宛如是家养的小puppy,虽然话不多,但是傲娇得不行,火发不得,躺那一服软更无可奈何,很多事情,也渐渐忘了,比如恋爱守则的最后一条,是什么……选择浪漫的场景,真情地告白。


新年来得猝不及防。


整理完家里的事情,丁程鑫就急匆匆赶往宿舍,敖子逸早就在微信里发了三个催促的表情包。


……等到赶到了才发现房间里小心翼翼摆放星形蜡烛的三爷。


对,甚至是星形不是心形,果然直男,不能奢求太多。


可是他一点都不像平常毛糙,紧紧抿着嘴唇挪动着位置,抬头看向丁程鑫的时候愣了愣。


“起来吧,真点着了感应器会响的。”


“有灭火器。”


……


“那你打算怎么解释?”


“排练偶像剧。”


敖子逸的眼神纯澈又安静,笑起来的时候有一潭春水汪了进去。


“丁程鑫,我没想那么多,我就是想告诉你,我在乎出道,也在乎你,我要和你一起出道。”


好久没有听到这种承诺,丁程鑫深吸了一口气,大踏步过去抱紧,现在轮到最后一个问题。


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“记不清了,在我的日记里。”







长江国际十八楼,我今天认识了一个新来的练习生,他叫丁程鑫,他笑的时候,眼睛里好像有小星星,一闪一闪,我的心里亮晶晶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